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对接商贸洽谈会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04 】 【选择字号:

 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对接商贸洽谈会举行

摘要: 新闻来源:甘肃日报 据甘肃日报92日讯(记者 伏润之) 今天上午,“2013·中国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对接商贸洽谈会在兰州正式启动。此次商贸洽谈会的主题是做大做强核桃产业,打造中国核桃之乡,主要目标是搭建 ...

新闻来源:甘肃日报
   
据甘肃日报92日讯(记者 伏润之) 今天上午,“2013·中国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对接商贸洽谈会在兰州正式启动。此次商贸洽谈会的主题是做大做强核桃产业,打造中国核桃之乡,主要目标是搭建核桃营销平台,提升陇南核桃品牌知名度,努力把成县建成全国优质核桃集散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和信息发布中心。

  成县是全国核桃重点生产县,位列全国37个千吨核桃产量县之列。2002年该县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成县核桃也是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识产品保护认证品牌。目前全县有核桃树50万亩,1100万株,预计2013年核桃坚果产量达到1万吨。此次商贸洽谈会期间,将举办核桃产销对接及商贸洽谈、核桃产业发展论坛、农产品电子商务论坛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在农产品电子商务论坛上,由阿里巴巴和淘宝大学共同组织的农村电商讲习所讲师团第一期培训班将在成县开班,届时将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汪向东教授、阿里巴巴集团事务部研究中心高级专家张瑞东等一批全国知名的电子商务专家、三农专家及网络策划营销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