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及网站资格审核挂标等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3 】 【选择字号:

 

成机编办〔201542号 

 

关于加快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

及网站资格审核挂标等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编办转发《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管理的通知》(陇网办发〔20143号)和市编办《关于加快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及网站资格审核挂标等工作的通知》(陇编办发〔201527号)精神,要充分认识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中文域名注册、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网站标准管理等工作,到今年年底前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基本达到全覆盖。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承担起网站建设和安全管理责任。网站建设单位要指定一名负责同志分管相关工作,明确负责网站的信息审核、保密审查、运行维护、应用管理等业务的机构和人员。

二、要全面做好网上名称注册管理工作。注册政务和公益域名是做好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基本条件。目前中文域名还未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要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注册。注册方法:(一)单位提交域名。注册单位登录“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点击“新用户注册”按钮,按照系统步骤提交域名申请(具体操作流程已上传至成县编办群共享文件中);(二)县编办通过域名管理帐号登录系统,在“网上名称管理――待审核域名”菜单对单位提交的域名进行审核,通过后由中央域名注册管理中心进行复核;(三)县编办登录系统中“用户管理――申报单位管理/缴费”进行用户管理或缴费,确认后将显示域名注册成功(域名注册费县财政统一解决)。同时,为了加快工作进度,各单位可持《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单位简介、网站简介和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于20151020日前到县编办统一办理域名申请等相关手续,逾期不办理的,责任自负。

三、要做好网站标识加挂工作。网站标识由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统一颁发,包含可公开的单位信息和网上名称信息等内容,并显示在网站显著位置的电子标识。注册政务和公益域名的单位都要加挂网站标识。

四、要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和网络红页的普及宣传工作。对有自建网站的机关事业单位,要做好网站资格审核和挂标工作,对今年年底前没有挂标的自建网站,中央编办域名管理中心将对其进行关停;对没有自建网站的单位,推广指导其使用网络红页和挂标工作。

联系人:成县编办 蒲 丽

联系电话:09393221698  15103964996

qq联系群: 232486455

 

 

 

 

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920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