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炯检查第32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筹备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7 】 【选择字号:

4月6日,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省科技馆党委书记白冰一行来到陇南师专体育馆对“红川酒业杯”第32届甘肃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7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筹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陇南市政府副市长、成县县委书记李祥,陇南师专党委书记司跃宁、校长刘先春,成县县委副书记贾让来,成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吕红菊陪同检查。

 

在场馆布置现场,张炯一行详细了解了有关本次大赛的机器人竞赛场馆、作品展区、大赛开幕式场地建设情况及参赛选手的食宿问题,对大赛前期的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各有关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努力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保证此次大赛成功举办。在虚拟展厅,张炯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VR虚拟技术“梦幻星空”。

据了解,本届创新大赛的主题是:体验·创新·成长。本届创新大赛要完成6项比赛任务,共设科学竞赛项目、优秀科技辅导员方案评选、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科学幻想画、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DV作品及优秀组织奖7个奖项。并从中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以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评选。

本届机器人竞赛由17支代表队组成,每个代表队由领队、教练员和参赛选手组成,竞赛总人数900多人。竞赛分为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和创意工程挑战赛等项目。

来源:陇南成县发布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