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12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6240003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成县食品药品稽查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成县食品药品稽查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食品药品安全服务保障。查处全县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行为;办理食品药品重大案件;受理登记食品药品投诉举报。

    

成县城关镇西大街

法定代表人

镡凌霄

开办资金

2.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0

5.04

网上名称

成县食品药品稽查局

从业人数

1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执行《条例》规定,未做任何变更。

成县食品药品稽查局自20145月成立以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登记管理制度,切实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稽查,积极履行食品药品稽查职能,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消费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开展主要工作 (一)、夯实工作基础,提升稽查队伍素质.一是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廉政建设。三是狠抓业务学习,提高执法水平,按照“缺啥学啥,学以致用”的原则,在学习相关知识的同时,注重实践技能的提升,始终保持了学习工作两不误。 (二)、稽查办案与重点整治相结合,严厉查处“四品一械”违法行为。从5月份以来,我局先后开展了校园周边、儿童食品、肉制品、纯净水市场、乳制品、“两节”市场、保健品、医疗器械、中药饮片、隐型眼镜、牙科诊所、农村市场、“四打击四规范”等各类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60余人次,查办各类案件36件,其中食品类案件25件,药品、医疗器械类案件11件,收缴罚没款229582.2元,没收涉案物品共计7933.27千克约1573袋、件、箱,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起,在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有效地净化了市场环境。 按照“监、帮、促”相结合的方针,坚持以教育为主,重在规范,处罚为辅,把教育和规范贯穿于执法的全过程。从5月份至今共为64户经营者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对32名行政处罚相对人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 (三)、勤政文明,提升稽查执行力 一是狠抓效能建设.二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三是坚持秉公执法。 (四)、充分发挥投诉举报中心快速反应职能,及时查处举报案件。我局按照“快速反应、及时查处”的工作原则,通过定岗、定人、定责,保证了“12331” 电话24小时畅通无阻,截止12月中旬共受理投诉举报15起,立案查处6件,移送涉刑案件1起,收缴罚没款72018元。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我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人少事多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随着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特别是综合性工作的逐步开展,稽查承担的工作越来越多,但人员并没有相应增加,工作压力大、任务重; 二是执法车辆、装备和器材严重短缺,硬件设施缺口较大; 三是人员综合素质仍需加强。在查办典型复杂案件过程中,专业水平低、技术手段落后,缺乏运用新设备、新技术的专业办案人员; 四是单位相关制度仍需完善。特别是规范化的操作制度、竞争激励机制度、奖惩考核制度仍需要进一步完善加强;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食品药品稽查能力和基础建设,推进科学监管。 二是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加大执法力度。 三是加大协调力度,提高稽查效率。 四是加强防范,注重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甘肃省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证》(甘执法证字第K12030024号) 有效期201481日至201981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