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甘州区编办“三个突出”不断规范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

【来源:甘州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2-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健全完善退出机制,甘州区编办把握“三个突出”工作思路,不断规范事业单位注销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突出工作主动性。改变以往注销登记中被动接受申请的状态,认真梳理汇总近年来合并或撤销事业单位情况,对全区已登记的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待注销单位通过电话通知、书面告知等形式及时督促催办,对仍未办理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联络其举办单位分管负责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出具督办函,明确提交注销登记期限。

 二是突出办理针对性。对待注销事业单位及时做好与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介入前期准备工作,推送相关政策文件,使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认识到注销登记的重要性并及时掌握办理的程序及需提交的材料。业务受理上坚持容缺办理、“一次办好”,对须提交的单位撤销或解散的证明文件能通过信息共享核实情况的,不再要求单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三是突出监管实效性。建立日常排查与定期抽查相结合的监管机制。日常排查中做好事业单位监管信息系统数据与机构编制实名库的对照检查工作,重点排查两库单位不一致信息,摸清待注销单位底数。进一步强化科室间的配合联动,在事业单位合并或撤销后,由业务主管科室提醒及时办理法人注销登记相关手续。同时不断加大抽查力度,通过定期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抽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符合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条件的事业单位,收缴单位法人证书及印章,并实行销号管理。

                                    (甘州区编办:冯晓静)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