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编办主任赵含栋就建立权责清单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18 】 【选择字号:

省审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编办主任赵含栋就建立权责清单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2-15 】     【选择字号:  

省审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编办主任赵含栋

就建立权责清单工作提出要求

   

为贯彻落实好《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推动省直各各部门按时完成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任务,省审改办于211日、12日举办了两期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培训班。省审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编办主任赵含栋出席培训班并讲话。47个省直有关部门的业务处长和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赵含栋指出,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是深入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权责边界、促进简政放权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为近期重点突破的改革任务。各部门要从改革全局的高度认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

赵含栋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刘伟平省长29日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各部门加快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一把手”负总责,坚持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公开透明原则,有序推进权责清单工作,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自查清理、上报表格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结合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更好地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