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答卷学政策 多措并举提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7 】 【选择字号:

万人答卷学政策  多措并举提效能

——成县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知识“万人答卷”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现场会议精神,全面促进成县编办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近日,成县编办会同组织、纪检、监察、广电部门在全县干部职工中组织开展了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知识考试“万人”答卷活动。

成县编办把“万人”答卷活动作为深入开展效能风暴行动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有效载体。活动中,县编办为了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成立了三个监督检查小组,分赴一些人员少,办公分散等自行组织考试的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会同县委组织部、纪检委、监察局、广播电视局等对城建系统、人口系统和成县城关镇等人员多、办公集中的单位集中进行了统一考试,使全县职工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一次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通过这次“万人”答卷活动的开展,大家普遍反映,进一步明确了机构编制方面的办事程序和工作流程,明确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机构编制申报制度,明确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对象和内容、程序和方法、制度建设和日常督查、违规违纪处理和责任追究方面的内容,为严肃查处机构编制工作违规违纪问题,推进监督检查工作法制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县编办正在组织人员对试卷进行统一阅卷登分,结束后将及时向各单位反馈成绩,对于组织科学、措施有力,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于成绩偏低的单位,县编办将会同县委组织部、纪检委、监察局深入查找原因,在适当时间进行补课,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各单位、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有效改善了机关工作作风,切实提升了机关的工作效能、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