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陇南市武都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

【来源:陇南武都发布 | 发布日期:2019-01-22 】 【选择字号: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陇南市武都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对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对《陇南市武都区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登奎对《关于贯彻落实<陇南市武都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区领导曹永先、贾周云、路晨霞、张建强、石榜帮、罗刚、孙明亮、管文魁、游成峰、任文海等出席会议。

田广慈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机构改革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加快职能转变,理顺职责关系,健全体制机制,确保机构改革符合中央和省、市精神,更加适应发展要求,更好顺应群众期盼。

田广慈强调,要按照机构改革总体时间要求,严格工作标准,注重统筹兼顾,把握时序进度,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要着眼从严管理、规范管理、严格机构限额,严控编制数量,进一步调整优化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着眼面向群众、下沉资源,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要着眼权责统一、权威高效,推动执法力量向一线倾斜,着力构建运行顺畅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要牢牢把握政事分开这条主线,全面清理规范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

田广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定期研究部署推进措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督查指导职能,当好参谋助手,研究制定有关方案。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贯彻落实机构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协助抓好分管领域的改革工作。涉改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心实意拥护改革,全力支持改革,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各级党组织要把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增强大局观念,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田广慈强调,要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和各项工作,毫不松劲地抓好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社会维稳、困难群众救助及温暖越冬等工作,保证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努力实现机构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

会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对乡镇(街道)、区直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部分县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题组负责同志,部分区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