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编办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6 】 【选择字号:

成县编办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切实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5年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成县编办单位编制人数 23人,现有在职人员 19人,离退休人员 1人,遗属0人,机动车辆编制数 1辆,实有机动车 1辆。

二、单位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的机构编制政策,进行全县机构和编制的核定和管理,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情况,合理配置机构和人员。

三、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决算收入情况。全年总收入129.8 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5.3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经营收入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14.5万元。

(二)2015年决算支出情况。全年总支出 13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3万元,项目支出 11.5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经营支出 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20.3万元,政府性基金指出 0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14.9 万元,外交支出 0万元,国防支出 0万元,教育支出 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 0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人员经费支出 111.1 万元,公用经费支出 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5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9.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办公费,会务费,汽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等费用。

四、三公增减说明

本年“三公”经费支出 1.6万元,比上年减少8.4万元。其中:接待费用0元,公务用车 1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1.6万元,比上年减少8.2 万元,费用增(减)的主要原因是:节约节俭,减少车辆使用

五、其他

(一)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非财政性资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局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十、公共安全()支出,指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如司法局机关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司法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十一、教育()支出, 指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包括教育管理事务、普通教育、职工教育、成人教育、广播电视教育、留学教育、特殊教育等。如市教育局及市属学校、直属教育事业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教育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十二、科学技术()支出,指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括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科学技术普及、开展国际重大科技合作、重大专项、转制科研机构、科技奖励等。

  十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指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等。如行政机关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所发生的工作支出。

  十五、医疗卫生()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如卫生局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医疗卫生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十六、节能环保()支出,指政府节能环保支出。包括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污染治理支出、自然生态保护支出、天然林保护工程支出、退耕还林支出、能源节约利用、污染减排、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支出。如环保局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环境保护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十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指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城乡社区住宅、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等。如国土局用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安排的耕地开发、土地整理支出。

  十八、农林水事务()支出,指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支出、林业支出、水利支出、扶贫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支出等。如水利局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水利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十九、交通运输()支出,指交通运输和邮政方面的支出。包括公路运输支出、水路运输支出、铁路运输支出、民用航空运输支出和邮政业支出。如水利局及所属单位开展交通运输管理活动所发生的项目支出。

  二十、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指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包括资源勘探支出、制造业支出、建筑业支出、电力监管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安全生产监管支出、国有资产监管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等。如国资委机关(含监事会)所属单位履行职能、开展业务等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十一、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指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包括商业流通事务支出、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涉外发展服务支出等。

  二十二、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指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如国土局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国土资源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十三、住房保障()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二十四、其他支出,指除以上支出()以外的其他政府支出。

  二十五、结余分配,是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上缴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二十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十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八、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5年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