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普法开展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1 】 【选择字号:

“六五”工作开展以来,我办把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与助推“六五”普法活动紧密结合,多途径开展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积极推进依法管编,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是联合县纪检、监察、人社等部门转发市纪委、市编委办、市监察局《印发〈甘肃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成机编办〔201213号),将通知分别寄送到全县各单位,广泛深入宣传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二是转发《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党纪政纪处分规定》和县编办《关于“实现两个集中”提高行政效能有关问题的通知》分送各县级领导、各镇及部门主要领导,有效促进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贯彻落实。

三是充分利用我办开通的全县机构编制网、QQ群、微博、监督电话等各类媒体,宣传各类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扩大社会知晓率,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今年以来,举办机构编制政策专题讲座2期;举办机构编制法规宣传专栏3期;悬挂宣传标语15幅;向机关事业单位发放宣传册180本。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