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机构改革进行中!今天4单位举行挂牌仪式

【来源:陇南发布 | 发布日期:2019-01-22 】 【选择字号:

陇南市大数据管理局揭牌

1月21日上午,陇南市大数据管理局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孙雪涛、副市长霍子俊为新成立的陇南市大数据管理局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郃致辞。

在机构改革中,市委、市政府创新大数据管理顶层设计,成立全省首家市级大数据管理局,列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标志着全市大数据发展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2013年以来,陇南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大数据工作要求,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大数据事业,建成了大数据政务中心和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开发了乡村大数据、政务管理大数据、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应急指挥系统等多领域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有效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

(记者/张帆)

 

陇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

1月21日上午,陇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孙雪涛、副市长任丽梅为陇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郃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组建市场监管局,推进监管体制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部分,也是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迫切需要。陇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正式挂牌,标志着陇南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将站上新的起点、肩负新的使命、踏上新的征程。市场监管局是市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知识产权局和价格监督局等5个单位合并组建的,是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门,承担着全市食药安全监管、质量监管、主体准入和消费维权等多种职能,在这次机构改革中涉及单位和人员最多。

(记者/张帆)

 

陇南市自然资源局揭牌

1月21日,陇南市自然资源局举行挂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副市长张强出席挂牌仪式。

组建市自然资源局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方案的决策部署,是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市自然资源局挂牌,标志着市自然资源局机构改革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记者/张美乐)

 

陇南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1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建博为陇南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有利于尽快形成科学高效的应急管理体制,有利于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记者/张美乐)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