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编办扎实推进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质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31 】 【选择字号:

为了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县编办认真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文书档案、业务档案的收集、归档、整理工作,并开展了2013-2015各类档案的“回头看”工作。

一是明确专人。确定了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责任心强、业务知识精的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同时要求档案管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档案整理相关制度,熟知整理归档的方法和要点,充分认识档案管理标准化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规范管理。按照“真实、全面、准确”的要求,全面收集了各类文件、会议记录、总结、计划和照片等应归档的资料,将这些资料全部进行电子扫描存入了电脑。同时,将纸质档案进行汇总分类后,按照重要程度分为10年、30年和永久三类,聘请档案局技术人员指导后进行了科学归类,保证了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科学归档。进行了编号、装订、装盒工作,统一放入档案管理专柜,做到档案摆放整齐规范、有规可循、有目可查。

目前,“回头看”工作基本结束,2016年度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编办概况